Nashville

【洋灵】我俩。【1】

木子洋再次来北京的时候,是五年后的事情了。北京没怎么变,冬天的天气依旧是往骨子里刺的冷,天也依旧是灰蒙蒙的,透不进的阳光把整个北京城包裹的格外压抑。木子洋裹紧了自己的大衣,压了压帽檐,拦了辆出租车。

“您去哪儿?”

熟悉的京腔传进木子洋的耳朵。

“坤音娱乐。”木子洋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了这个问题,甚至没有过脑子,声音就先一步的答了出来。随即,他叹了口气,摆摆手,“不不,师傅,去这个地方。”木子洋给了个地址,又靠回在后座位上,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,摸出一根叼在嘴里,浑身上下摸着打火机,才想起来上飞机前过安检给没收了。

“师傅,有火吗?”

“不好意思呀小伙子,我这车不能抽。”

木子洋揉了揉头发,惺惺的收回了自己的烟。五年前也是这样,阿姨和队长总管着他让他戒烟。木子洋断断续续的想着从前的事,李英超的声音就从脑海里划过去了“叫你别抽了听见没有?”带着点怒气的稚气声音,不由分说的一把抢过他的烟。木子洋揉了揉了自己的太阳穴,李英超,果然总能让自己头疼。

北京依旧闪耀着不现实的名叫梦想的光芒,三里屯里扎堆的小年轻们,一代比一代好看,望京的小艺人们带着口罩打打闹闹,就好像他们那时候一样。

“FM90.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,广告回来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bc221! 来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各位。”

“Music radio的听众朋友大家好,我是bc221的队长,岳岳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卜凡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灵超。”

木子洋看着窗外,等红灯时候,巨大的广告牌上bc221的成员们格外耀眼。广播里的声音也清晰的传到了木子洋的耳朵里。

“您是他们的粉丝呀?”司机看着后视镜里的木子洋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。

“奥,倒也不算是吧。他们好像挺红的吧,谁不认识呢?”木子洋转过头看向前方。声音好像包着层雾气般的没有喜怒。

“是呀,您刚才说去坤音,我就以为是粉丝呢!你看这广播里都是他们!今天晚上不是还要在鸟巢开演唱会吗?现在这小年轻们呀,就喜欢这款的,我女儿,每天可着迷了!逼着我看他们的视频...”

后面的话木子洋无心再听下去,就随便应和着司机的谈话,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三个人,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个组合。

“对了,那时候好像还有个成员来着,好像叫什么什么洋?也不知道去哪儿了,听我女儿说好像是跟公司解约了,但也再没在这娱乐圈里了,唉,你说这娱乐圈有什么好的…”

木子洋索性闭上了眼睛,靠着后背,听着司机的话,往前一幕幕的画面浮现在了眼前。

“大哥,你是我大哥。”

“大哥,你又抢我糖!”

“李振洋,我就…只能当你小弟吗…我不能…我不能喜欢你吗?”

“哥,带我走吧,我们走吧好不好…”

李英超的脸天生适合笑相,眉眼弯弯笑起来好像把所有人的融化了一样。唯独那时候,几乎天天挂着泪珠,小鹿般清澈的眼睛里噙满了眼泪,泪眼汪汪的看着人直叫人心疼。

“您这地方够偏的了,到了。”司机刹车,停在路边停了打表,“80块2。”

木子洋付了钱下了车,五年前,他们的宿舍就在这儿。鸟不拉屎的北京的郊外,现在也起了好多层的高楼了。楼下卖饼子的小早餐摊倒是还在,看着熟悉的场景,不知道自己是该唏嘘还是该用什么复杂的心情面对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儿。

以前的宿舍早就不住了,自从参加完节目,他们几个几乎是一炮而红,坤音也跟着换了大地方,给他们换了大宿舍。只是这个小房子里,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,关于bc221,也关于他。

手机铃声打断了木子洋的回忆“李振洋,你到底来不来了!哥们儿都求你了你给不给面子了!”

木子洋把手机拿远耳朵“不是晚上开业吗?着什么急!”这是他当时在北服最好的哥们儿,他离开北京后,一圈北京的人都没再联系了,这位也算是为数不多还跟他联系的人,开了新的夜店,叫他去玩儿玩儿。木子洋其实不想来的,他这些年拒绝了一切有关北京的回忆,也拒绝了自己,像是把自己包在一个盒子里,不出去也不许人进来。

挂了电话,木子洋也不知道该去哪里,锁了的宿舍门,偌大的北京,没有一点立足的地方,好像比那时候还要惨一点。木子洋干脆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,许是舟车劳顿,木子洋挨在床边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他做了个冗长的梦,梦里李英超拿着刀要自杀,就在刀落在手腕上那一刻,木子洋醒了。皱着眉头大口呼吸着,安慰着自己还好是个梦,揉了揉太阳穴,伸手去摸手机。晚上快十点了。“我操,我睡了多久…”看了无数个未接来电,木子洋穿了衣服就往酒店外面跑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真睡着了,我现在就去。”发了微信打了车木子洋就关了手机,生怕那位哥们儿再打过来问候他的耳膜。

下了车,木子洋走进去,穿过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,开了手机,果不其然又是一堆微信。但微信不是哥们骂他的,是叫他别来了。

“你在哪儿了?怎么关机了?今天别来了!我操,你们之前那个团,今天晚上演唱会完了来庆功了!”

木子洋拿着手机,一阵迷茫,不等他回过神来,一位小弟弟已经站在他面前了,“你…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李英超的声音透过巨大的音响声,传进了木子洋的耳朵里。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217)

© Nashville | Powered by LOFTER